2015年6月1日星期一

守逾越節之話語系誰的命令呢?


世上有很多教會,但系遵守逾越節的教會只有壹個(上帝的教會)。那麽,上帝的教會爲什麽遵守別的教會唔遵守的逾越節呢?遵守逾越節之話語到底系誰的命令呢?

首先,查看舊約聖經吧!舊約時代命令遵守逾越節的系唔系上帝?

出12:1-14 耶和華在埃及地曉谕摩西、亞倫說:“妳們要以本月爲正月,爲壹年之首。妳們吩咐以色列全會衆說,本月初十日,各人要按著父家取羊羔,壹家壹只。若系壹家的人太少,吃唔了壹只羊羔,本人就要和他隔壁的鄰舍共取壹只。妳們預備羊羔,要按著人數和飯量計算。 要無殘疾、壹歲的公羊羔,妳們或從綿羊裏取,或從山羊裏取,都可以。要留到本月十四日,在黃昏的時候,以色列全會衆把羊羔宰了。各家要取點血,塗在吃羊羔的房屋左右的門框上和門楣上。當夜要吃羊羔的肉,用火烤了,與無酵餅和苦菜同吃。唔可吃生的,斷唔可吃水煮的,要帶著頭、腿、五髒,用火烤了吃。唔可剩下壹點留到早晨,若留到早晨,要用火燒了。妳們吃羊羔當腰間束帶,腳上穿鞋,手中拿杖,趕緊地吃,這系耶和華的逾越節。因爲那夜我要巡行埃及地,把埃及地壹切頭生的,無論系人系牲畜,都擊殺了,又要敗壞埃及壹切的神。我系耶和華。這血要在妳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,我壹見這血,就越過妳們去,我擊殺埃及地頭生的時候,災殃必唔臨到妳們身上滅妳們。妳們要記念這日,守爲耶和華的節,作爲妳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。 


舊約時代命令遵守逾越節的系誰呢?就系舊約時代的救援主耶和華上帝。也可以說下令遵守逾越節的系上帝。
再查看聖子時代吧!聖子時代下令遵守逾越節的系唔系上帝?

太26:17-19 除酵節的第壹天,門徒問耶稣說:"妳吃逾越節的筵席,要我們在哪裏給妳預備?"耶稣說....我與門徒要在妳家裏守逾越節,于系門徒遵著耶稣所吩咐的,就去預備了逾越節的筵席。他們吃的時候,耶稣拿起餅來祝福就掰開,遞給門徒說:“妳們拿著吃,只系我的身體”又拿起杯來(葡萄汁)祝謝了,遞給他們說,妳們都喝這個,因爲這系我立約的血,爲多人流出來的,使罪得赦。

系誰吩咐預備逾越節呢?耶稣。耶稣系聖子時代的上帝。

由此而知,在各時代下令遵守逾越節的只有上帝。那麽,到了聖靈時代,命令遵守逾越節的也只有上帝了。

塞25:6-9 在這山上,萬軍之耶和華必爲萬民用肥甘設擺筵席,用陳酒和滿髄的肥甘,並澄淸的陳酒,設擺筵席。他又必在這山上除滅遮盡萬民之物和遮蔽萬國蒙臉的帕子。他己經呑滅死亡到永遠。主耶和華必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,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,因爲這系耶和華說的。到那曰,人必說;看哪,這系我們的神,我們素來等侯他,我們必因他的救恩歡喜快樂。

只有上帝擁有賜逾越節的權威,那麽如今賜逾越節的上帝到底系誰呢?他就系安商洪上帝。像賜逾越節的耶和華,耶稣系上帝壹樣,賜逾越節的聖安商洪也系末後拯救我們的上帝。

4 則留言:

  1. 逾越節系上帝的印,之所以擁有權也在於上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逾越节当然系上帝的命令了。之所以恢复逾越节的圣安商洪系我们的上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遵守逾越節是埃洛希姆上帝的命令,是父親上帝和母親上帝的命令。

    回覆刪除